NEXT
PREV
当前位置: 首页>>他山之石>>正文
关于申报院级精品课程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
2006-12-13 10:41  
各系部:
精品课程建设是学校课程建设的深入发展,课程的精品化是学校教学质量的保证。因此,各系部应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。在精品课程的建设中,各系部在学院建设规划大框架下,应制定本系部精品课程建设的规划,正确遴选课程,确保有效建设。在课程遴选时应注意以下事项:
一、所选课程师资力量雄厚,拥有一支结构合理,学术各有专长又相得益彰的教师队伍,学术梯队已经形成。为该课程高水准、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。
二、拥有完整的教材体系,即有教材,教学参考书,习题集,教学方案,教学大纲,参考文献,课外阅读教材等。
三、课程特色鲜明:
1 、创新性:新体系、新内容、新手段、新思路。课程无论是内容体系、编写的教材、研制的软件和建立的网络课程等等,都有很高的科学创新、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的含量;
2 、先进性:既保留了原课程的学科体系,又有实质性的改革和发展,顺应并符合新世纪教学发展的规律,代表并引领了课程发展的趋势和方向;
3 、示范性:无论是课程体系、教材、软件等,都在学院中有较大的影响,具有较广泛的辐射性和示范性。
各系在申报 2007 年院级精品课建设时,应考虑以上注意事项。并将所报精品课程负责人及成员的基本情况(包括毕业学校、所学专业、职称、主讲课程等)、使用教材、此课程在学院开设的年限、此课程建设的基本设想于 12 28 日前文本及电子稿提交教务处。若此次所报课程与学院 2005-2008 年精品课建设计划不符,请说明更换课程的原因。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OO 六年十二月十三日


上一条:关于公布2009年院级精品课程名单的通知
已是尾条
关闭窗口
推荐文章
图文推荐
高等教育举报电话:0951-2135097 jwc@nxtvu.edu.cn 开放教育举报电话:0951-5030135 jwc@nxtvu.edu.cn

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
邮编:750021 电话:0951-2135360 0951-2135025